close

 

來到韓國的第五天 本來說好不出門的

要好好在家休息 因為前面幾天時在是太累了

沒想到吃完午飯之後

媽媽說 南北韓界線離家裡很近  大概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說要帶我去看看

媽媽既然都說了 我怎麼好意思拒絕呢!!

出門前吳先生的媽媽再三叮嚀我 那邊會很冷 要我多穿點

所以我只好把帶來的羽絨衣拿出來 

 

到了那邊之後 我們一路往上走  先看到了和平的鐘

其實 在這邊會看到很多東西都被冠上"和平"這個詞

像是我們之後作的火車也是

1.jpg 

我想這個鐘大概過年時會敲個幾下吧

就好像我們過年要倒數一樣

2.jpg

接著走到了通往北韓的橋  這座橋叫做"自由之橋"

據說只要一直走過去 就是北韓了

 4.jpg

河的另外一邊便是北韓

第一次在這樣國界的交界之下  感覺很奇妙

似乎北韓離我很近

但隔著鐵絲網和那條河 卻又很遙遠

 5.jpg

插滿旗子的後面都是鐵絲網和鐵門圍著

隔著縫隙看對面的景物

突然覺得北韓好像是個封閉的國度

連空氣都快凝固了

 6.jpg

自由之橋兩旁有一男一女穿著軍隊衣服的娃娃

相當可愛

我和吳先生的媽媽一起合照^^

 7.jpg

在這邊除了可以看到很多"和平"的字眼之外

還可以看到"望鄉"、"思鄉"等等諸如此類的字

 8.jpg

話說來韓國之前撂下大話  說什麼不去觀光客去的地方

結果來到這裡竟然撞見了雄獅旅行社的車

我 想我該改口說 我是不去觀光景點  只去我自己想去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我也很會坳

 9.jpg

還看到了一些人擺設了簡單的祭壇

對著北韓的方向祭祖

看到這 不禁無法不想起 多少從北韓來的人無法回去

不就像之前的台灣嗎?

那些跟隨蔣政府來台的士兵們

 10.jpg

 11.jpg

後來我們去坐和平火車 繞了花園一圈

12.jpg

這個火車頭據說是當時運送物資到南北韓的

所以特別具有時代意義^^

 

說了這麼多

這裡到底該怎麼去呢??

因為我們是開車去的

所以只能提供住址和電話囉

我想去詢問一下應該不難啦

網站  http://tour.paju.go.kr

地址  京畿道波州市汶山邑馬井里1325

電話  82-31-953-4774

 

※延伸閱讀

韓國行 Day 1

韓國行 Day 2

韓國行 Day 3

韓國行 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