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韓國的第四天 剛好是除夕夜

不過在這裡實在沒有什麼過年的氣氛

這天 仍然起了個大早

因為要去看吳先生的婆婆(簡單來說 就是奶奶啦)

1.jpg 

大家看看這張照片 就能感覺到外面下著大雪吧^^

老實說 我真的很想立刻衝出去 敞開雙手去感受一下雪打在身上的感覺

不過爸爸要我先喝一下熱湯 讓身體暖起來

2.jpg

在韓國捷運站或路邊攤常常可以看到這種賣黑輪的店

而且也不會太貴

看到熱氣騰騰 感覺身體也熱了起來

4.jpg 

喝完熱湯後 變出捷運站啦

在步行要去養老院看婆婆時

爸爸說  很多觀光客來韓國都想看雪

不過這時候來很多都會撲了個空

沒想到我這麼幸運 還可以遇到近幾年來下過最大的大雪呢!!

哈哈哈^^ 好開心

12.jpg 

在路上我來拍到這個

下大雪時就要這樣用 輪子才不會打滑

 5.jpg

6.jpg

到了養老院後 我不禁佩服

天阿~~韓國的養老院也太高級了吧!!

根本就是個別墅加花園阿~~很漂亮耶

而且裡面完全沒有怪怪的味道

也很乾淨 進去還要換鞋子呢!!

不過裡面一堆修女 我實在是不敢拍裡面的擺設

 

再看完奶奶之後 我們就是吃飯

7.jpg

 8.jpg

在韓國的餐廳裡 都會提供泡菜和蘿蔔

而且大部分都已經改成一甕一甕的上

因為之前泡菜和蘿蔔都是一盤一盤的

但後來被政府發現店家把客人吃剩的集中後再端出來給其他客人

所以後來許多商家就改由這樣的方式囉

 9.jpg

10.jpg

我點的是牛肉湯飯

裡面還有一些麵 飯是端來後 隨個人喜好加進去的

爸爸說這個很營養 所以我就全部吃光光^^

11.jpg

飯後還有好喝的咖啡

在韓國有蠻多餐館都會有這種機器

我覺得很貼心耶^^  而且不額外收費喔

14.jpg

吃完飯後 爸爸帶我們去E-MART買一些東西

之前在Day 1時就有拍一下韓國超市 所以就不再多說了

不過這次到發現一個神奇的東西

在這邊買東西刷卡後

該怎麼簽名呢??   直接簽在這台機器上

感覺很酷耶 而且又減少浪費紙張 感覺挺環保的

 

再來要說說韓國華僑過年的方式

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他們的年夜飯是午夜12在吃

剛開始吳先生跟我說時 我還以為他是在跟我開玩笑勒

沒想到是真的

就連祭祀也很不一樣

15.jpg

這是韓國的紙錢

祭祀時也是在午夜12點開始  而且必須連擺好幾天

這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19.jpg 

祭祀完之後 才能吃年夜飯

而年夜飯呢 就是元寶(其實就是水餃啦)

這樣的年夜飯 很簡單吧 而且很特別

完全沒有像台灣一樣的大魚大肉

(老實說 蠻不習慣的)

16.jpg

吃完"年夜飯"之後 感覺不太充實

所以我又吃了草莓

說到草莓 我真是太太太太太喜歡了

又大又甜 而且不會像台灣的一樣軟軟的

總之 很好吃啦

 

話說 除夕夜也是吳先生的生日

所以我和吳先生的妹妹前一天半夜兩個人偷偷爬起來做蛋糕

 17.jpg

這是我們做的蛋糕 很酷吧 用電子鍋做的喔^^

 18.jpg 

吳先生切蛋糕的模樣

 

今天的過年 真的體驗到很不一樣得過年

而且吳先生家過年是必須跟父母親磕頭的

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也得到了很棒的紅包喔^^

20.jpg 

爸爸給我一個很大很大的紅包呢^^

 

※延伸閱讀

韓國行 Day 1

韓國行 Day 2

韓國行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