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吳先生回去韓國過年後

我就受到韓國的爸爸的影響

對"烹飪"這件事很有興趣

有看我韓國行一系列網誌的人 一定都知道

韓國的爸爸是飯店的主廚 看他在煮東西總是那麼從容不迫

而且又好吃 所以回台灣之後也很想自己試試看

自從過年回來之後

我煮過辣炒年糕-->連吳先生都稱讚 我煮得是很道地的韓國味^^

泡菜炒麵、泡菜炒飯-->因為家裡實在太多從韓國帶回來的泡菜了 所以消耗一下

牛肉雪菜豆腐湯、快炒山蘇、涼拌苦瓜、義大利麵

燉奶、布丁  還有很多

 

而「台式」月亮蝦餅是我那天看型男大主廚學的

阿基師是用電鍋去兼蝦餅 但是我覺得似乎太麻煩了 所以我直接用平底鍋

話不多說 來看看做法和一系列的圖片吧^^

 

首先需要的材料有:1.蛋白 2.蝦仁  3.荸薺  4.九層塔 5.蔥油餅  6.太白粉

調味料有:1.鹽  2.酒  3.黑胡椒4.jpg

只需要蛋白即可~~  蛋白是要讓蝦泥更滑口 且增加附著性

1.jpg 

荸薺我是直接買人家剝好的 加入荸薺的目的是要增加口感

2.jpg 

主角就是蝦仁~~ 記得要先去沙筋喔~~ 否則會影響口感!!

3.jpg 

九層塔主要是增加香氣~~

5.jpg 

太白粉也很重要 雖然蛋白增加蝦泥附著在蔥油餅上的黏性

但還是不夠 仍需要太白粉

 

接下來是作法喔!!!

1.先將荸薺切成丁狀;九層塔切成碎末

7.jpg 

2.蝦仁去沙筋完後,拍碎變成泥狀,並且來回切一下,直至起膠為止,讓蝦泥有一點點黏性

   切記 別剁太碎 否則吃起來會沒有蝦的口感  但也不要不剁 因為等等要抹上蔥油並會不均勻

6.jpg 

3.蝦泥弄好後,先倒入一丁點米酒,攪拌至吸收後,再加入蛋白,吸收後再把切好的荸薺丁和

   九層塔末加入,並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8.jpg 

4.再來把蔥油餅準備好,並塗上我們已經調味完成的蝦泥

9.jpg 

蔥油餅隨便大家選 我選擇的是奇美食品 上面寫了蔥加量  果然很夠本

10.jpg 

大家看看 蔥是不是很多阿

11.jpg 

像在塗果醬一樣的塗抹上去

5.先熱鍋,等鍋子熱了後(約140度)再倒入油,並放入蔥油餅煎至金黃即可

   記得!!!一定是熱鍋冷油喔~~這樣比較不會巴鍋

    若要看鍋子夠不夠熱,將油倒入時,油會出現紋路,若起泡 那就太熱了

12.jpg 

6.完成後別忘了要吸一下油,也可切一下

13.jpg 

 

薑薑薑薑!!!

成品來囉~~~~~

14.jpg 

15.jpg 

 

這就是「台式」月亮蝦餅的做法

我個人吃起來的感受是覺得 這根本就是台灣的蔥油餅加一點東西

味道也不錯 很適合當點心或宵夜(吃消夜會胖^^)

 

下次來試試看真正的月亮蝦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